第一次約會就上床?歐美約會文化釋疑

source: GIPHY

大家都說異國戀難就難在文化差異,而這也是從約會開始就會面臨到的問題啊!
本篇整理出10個大家普遍對於歐美約會文化的印象或是各種疑問,並好好解釋這些到底是不是真的~
不過,以下內容並不代表全體歐美人士,僅就我個人與周遭朋友的經驗做分享唷。


1. 對於「約會」的定義

台灣人眼中的「約會」,通常是交往後才會有的事情。不過約會對於西方世界來說,更像是一段關係的實習,而且可以同時跟很多人實習。除了個性上的相處,了解對方的大小事外,甚至連性功能都可能是考驗的一環哈哈哈哈。所以這不是交往!你們也還不是男女朋友啊~

以台灣來說,多數人會覺得「約會」就得忠於一人,同時約別人好像對不起某人。但其實「同時和好幾個人約會」才是「約會的真諦」阿!好吧~這樣說也許有點浮誇,不過外國人邀你約會,通常是在初步認識後,已經確認有興趣,並想更深入了解,抱持者「試水溫」的心態,確認到底適不適合交往,所以其實變數很多啊!

譯:女:「你單身嗎?」,  男:「我有在約會...」(source: GIPHY)

「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」,是你該有的心態。就像上圖的男生被人問起是不是單身,他的回答不是「是或不是」,而是「我有在約會」,一切都是因為還有許多不確定性,你可能會像我一樣發現對方根本不打算有一段認真的關係,或是有厭嬰兒症👶,甚至隱疾或是不良嗜好。當你一步步揭露真相後,你可能發現你們根本不適合!
所以就像我媽跟我說的「多認識,不用太認真」!(完全亂教)

因此請注意!我接下來提到的約會,不一定都是指交往後的約會。

2. 第一次約會就上床,一切快節奏

每部好萊塢電影,約會的節奏都跟閃電一樣快,四壘在第一次約會全中,但這是真的嗎!?
我不否認這可能真實發生在某些人身上,但並不是每個外國人約會都光速進展

source: GIPHY

第一次約會接吻大概是我目前遇過的最大尺度了,對外國人來說,第一次約會接吻比較稀鬆平常。以台灣來說,大多會慢慢的從牽手,一步一步到擁抱、接吻等等,前幾次的約會通常比較不會有太多肢體接觸,歐美式約會就不一定了。不過一切還是因人而異,當然也有手乖乖不會亂來的紳士阿多仔,和豬哥台灣人😤。

3. 上床就是在一起?

就像我在前面提到的,在你們說清楚你們是男女朋友之前發生的種種都叫做「實習」!
認真你就輸了~~~~~~~~~~~

常聽到台灣人覺得外國人很花心、亂睡一通、爽後不理等等,但我覺得部分是文化上的認知差異(有的真的是渣男,但個人行為在這邊不討論)。前面提過連性功能都可能是考驗的一環,對某些人來說,性就像牽手、擁抱、接吻,性不是承諾,不是做了就要在一起、就要結婚。「性」對某些人來說是關係中很重要的一部分,在交往前也想確認這方面是否契合,要幸福,也要性福啊!


source: GIPHY

這也讓我想到社會案件中女生告男生性侵,但卻被抓包案發前和對方有說有笑地走到住處,也沒有反抗的證據,這大概就是因為事後不理吧?
奉勸各位,認真你就輸了,Take it easy ! 再不然就是要保護好自己,如果你沒清楚確認過你們的關係,就別上人家的床!

4. 花招多多,比台灣男生更浪漫?

這我同意。台灣男生通常都乖乖的比較木訥一點,當然這沒有不好,不過很可能因此錯失拉近與女生關係的機會,尤其是台灣女生通常都比較被動。我目前為止還沒有遇過特別浪漫的約會花招,只有一個可以稍微拿來說嘴哈哈哈哈哈。那是一個有螢火蟲圍繞的吻。好!講完了哈哈哈哈哈!

source: GIPHY

不過我覺得外國男生在親女生這件事情上,好像比較有創意。曾經遇過剛吃完飯,因為吃了甜甜的東西,所以我說我的嘴巴整個都甜甜的,對方問我"Can I taste it?"(我可以嚐嚐嗎?),好吧~雖然有點芭樂,可是因為對對方有好感,所以也就說😘Yes😚了(羞)。是說我覺得這比臉直接靠過來好,因為他在問的同時也等於是在問可不可以親我。讚讚!

source: GIPHY

另外呀,外國男生也比較會主動讚美女生,有些人總是將讚美放心裡,這樣誰知道你喜不喜歡我啊!? 順道一提,體貼程度上還是台灣男生勝利

5. 邀請我去他家是什麼意思?

兩種情境:

A)你們一起出去,他說他想回去放東西。
這又有兩種可能喔!
a. 他真的要放東西
b. 他抱著可能天雷勾動地火的期待

B)直接邀請你去他家約會看電影或是看別的東西
沒有別的意思,就是
「來吧!來打炮!」


source: GIPHY

6. 我們常出去,這樣算在一起了嗎?

很遺憾,不一定。
的確,在西方世界裡,交往前並不一定會有一個「告白」的程序,有些人認為隨著約會次數的增加,逐漸成為定時定量的習慣(是在說吃藥?)等等,大概就是在一起了吧!可是這不太一定,畢竟我也說過即便接吻或是上床,都不一定代表你們已經在一起了。
建議如果你正在對你們之間的關係茫然不知所措的話,還是直接給他問下去吧!以免耽誤了彼此的時間,或是換來心碎😭。

7. 外國人是不是都玩玩而已?

有鑑於電影和部分歐美明星的行為,總讓人覺得他們好像都無縫接軌交不停

source: GIPHY

但我想這也是我們東西方對於「男女交往關係」的重要程度定義不同,台灣人通常會以一個認真交往,甚至以結婚為前提的態度去經營每段戀情。不過,歐美大多沒有把這些事情看得這麼重,基本上真的就是一種「多認識,不用太認真」的態度(我媽這句話好好用喔),每個都可以試試看。所以這叫做玩嗎?我無法下定論,歐美本身觀念開放,可能根本覺得這沒什麼。因此是不是玩,完全看個人是否能接受文化不同而帶來的感情觀差異。

如果以在台灣的外國人來說,他們多數並不是要長久待在台灣,所以他們對關係的認真程度,也引人猜疑。會有「外國人是不是都玩玩而已」這樣的印象的確可以理解,如果自己要親身去交往的話,我只能說自己要拿捏好感情的投入程度,與確認對方的心意與想法囉!還是有想認真交往的人的!

8. 約會行程都是浪漫晚餐?

常常我們在電影裡都看到,男女主角有個浪漫的晚餐約會,晚餐後兩小無猜的在街上散步回家,在家門前難分難捨,甚至最後乾脆進去劈哩趴啦翻雲覆雨

source: GIPHY

約會行程我想還是依個人喜好而定,通常我的第一次約會都是找個咖啡廳坐下來聊聊,了解對方。其他約會行程像是逛美術館或是去公園走走聊天,都是不錯的選擇唷!看電影算是我本身不太推的行程,因為約出來的目的就是要多了解對方嘛!阿看電影都沒有講話,這樣要了解啥?當然除非兩個人都是影痴,那我就沒意見。

9. 關於「肢體接觸」的分寸拿捏

大家都有看過歐美人士在拍照的時候,如果男女互相搭肩摟腰都是十分正常的事情。

source: GIPHY

相對於台灣人的男女肢體接觸上,歐美的確比較開放。搭肩、摟腰只要不是太變態(例如摟腰夾帶撫摸)的方式,基本上這都是正常並不帶有曖昧意味的動作,不需要有太多聯想或感到害怕。但是如果對方真的讓你不舒服了,記得勇敢說不!💥

10. 怎樣付錢才對?

通常我都是各付各的,畢竟還沒在一起之前,誰都不該佔誰便宜。不過以男生主動要求付錢的次數來說,外國男生較常這麼做,而若男生有這樣的行動,也代表著他對你有些興趣唷!



希望大家對於與歐美人士約會有更清楚的觀念了!祝大家都能盡快感受到約會的甜蜜💕
最後附上我最愛的浪漫愛情片「真愛每一天」(About Time)💓

source: GIPHY

留言

  1. 外國男生比較常主動付錢?
    我怎麼覺得相反啊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難得有新朋友留言!好開心~
      很抱歉現在才看到,真D好看,又感動又好笑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歡迎與我交流想法~☻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絕不能輸在床上!實用性愛英文字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