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叫女孩們管好乳頭!

(source: GIPHY)

在台灣,女星因乳頭外露而博得版面的新聞層出不窮。不過,你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這樣可以博得版面?

不久前,時尚部落客 Chiara Ferragni 在instagram限時動態發布了一張派對上她不慎露出乳頭的合照,但她也只是輕鬆的加上一個可愛的符號遮住,並寫上「My nipples came out to say hello😝」(我的乳頭出來見人了😝),完全輕鬆的帶過這一切...



但對比台灣,某某女星露乳頭、激突就大驚小怪,媒體大肆報導,網友狂酸女星是為了搏版面.....
阿如果你們不這樣小題大作,特別發新聞幫她宣傳,把女星衝上熱門搜尋,她是可以博版面嗎?

(source: GIPHY)


先從我寫這篇文章的動機說起。我媽常覺得因為家裡有男生(我爸),所以晚上洗完澡不穿內衣很不妥。我媽更千叮嚀萬叮嚀,常穿沒有鋼圈的內衣會下垂......

但是...
第一,各位小姐們都知道,被內衣勒著是有多麼多麼多麼不舒服! 在我的人生觀裡面在家=放鬆,放鬆=掙脫內衣的束縛(認真)! 研究更證實穿胸罩對於胸部的堅挺度,並沒有實質作用,更重要的是不穿反而對各位姊姊妹妹們有益無害啊! COME ON解放吧!! 一起向內衣說NO!!


(source: GIPHY)

延伸閱讀:ETtoday-超怕胸部外擴? 不穿內衣睡覺「5大好處」!女人快脫吧

再來就是,媽,到底為什麼要考慮到男生的觀感啊!?
男生除了性器官長得跟我們不一樣,和多了喉結,有什麼是我們女生沒有的嗎?
那又為什麼當男生能裸著上身四處遊蕩的時候,女生卻要處處遮掩,擔心被人罵「太曝露」、在臉書被檢舉下架又或是被掛上「妨害風化」的罪名呢?


(source: GIPHY)

想到每當發生性侵、性騷擾案件 ,總有些男生會怪罪女生穿太少,讓人誤會等等的無腦發言,你怎麼不說是你管不住自己的獸慾?  穿得性感=想被我撲倒!? 什麼神邏輯!? 誰規定? 

近日名導捲入性侵疑雲的案件中,看見仍有許多人第一時間只會檢討被害人,說人家一定是穿太少,為什麼要最後一個走之類的言論...阿你們怎麼不檢討男生為什麼看到女生最後一個走,就以為人家想跟他上床? 那才是事情的根本吧!

如果對方已經說了「不要」,那就是不要,那些說什麼「女生說不要就是要」的遠古時代沙文主義言論,已經OUT OF FASHION了! 是聽不懂逆!?


好了...回到主題...

其實「乳房」無論男生或女生,它都有「性」的象徵,在生理構造上,的確也與「性」有關。但是當男生可以裸著上身四處走動時,女生卻要擔心乳頭露出來或是激突,穿上把你勒緊緊的內衣...連在公共場所餵個母乳,都還要被檢討。只因為女生的胸部,以社會的標準來看,比男生多了一點「性愛」的意涵。

雖然我還沒辦法豁達到能以實際作為響應「解放乳頭運動」,不過我真心希望,在不久的將來,女生不穿內衣、露點等等的情況,都不會再被社會放大檢視,姐姐妹妹們都能擁有真正的「身體自主權」,女生更別再自我檢討,男生、女生都能一起達到「⚤性別平等」的目標。

(source: GIPHY)


乳房不過就是身體的一部份,你我都有,何必大驚小怪呢?😉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絕不能輸在床上!實用性愛英文字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