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交友真的駕恐怖? 5條安全守則讓你克服「網友恐懼症」

(source: GIPHY)

我們都看過社會版報導過網友相約見面卻有人失蹤、出事的新聞。你們想想,去第一次見面的人的家、上他的車,除非你們就是要去約砲的,要不然這不是有病,缺乏危機意識,那請告訴我是什麼!? 💀好吧,也許這樣的說法有些過於強烈,不過我相信這其中有多數的人在見面前並沒有真正熟悉他的網友,又或者他真的遇到技藝精湛的騙子。

大家別忽略了正常交友的也很多啊! 身為使用網路交友平台約10年,見網友超過無數次的前輩(恩哈哈哈哈哈),我覺得網路交友的確潛藏危機(未成年人我實在不建議踏入這條不歸路),不過如果能夠遵守一些基本安全守則,危機是可以大幅避免的,也降低網友的恐怖指數! 除非我真的低估這世界上的神經病人數...

(source: GIPHY)


1. 聊一陣子再出去

網路交友的恐怖點在於網路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。

(source: GIPHY/ 譯: 53%的人在他們交友網站上的個人檔案放假資訊)

他真的跟照片上一樣帥嗎? 他真的如他自己說的那麼厲害? 不管怎麼樣,網路上的「個人檔案」資訊都應該當作參考就好,當然不是說完全不相信,畢竟沒有信任的基礎怎麼真心交友呢? 
和你的新網友聊一陣子再出去,熟悉一下對方的個性,了解對方的興趣等等,一方面見面的時候會比較知道要聊什麼,一方面可能可以拆穿他的謊言哈哈哈哈哈。甚至以愛情的角度來說,了解一下他的性格、作息或是平常大概從事的嗜好等等,也可以大約看出值不值得你出門精心打扮,見上一面。💅


2. 先視訊或通話再出去(避免恐龍妹/哥)

你遇過恐龍妹或是恐龍哥嗎? 雖然我本人沒遇過,但也看過身邊有朋友網路上的照片和本人差很大哈哈哈哈哈(不要問我是誰 謝謝)。

如果有個人,他對於你的視訊或是通話要求,總是拒絕的話,有兩種可能:
一、他害羞(可能對網路交友還存有大戒心)
二、他是騙子

重點是!!
就算他願意跟你視訊,他還是有可能是騙子喔!


(source: GIPHY/ 譯: CHAT ROULETTE根本沒辦法讓我找到新朋友!)

上圖提到的網站Chatroulette是我曾經用過的視訊交友網站。即便是視訊,還是有些人會拿網路名人的影片來播,以假亂真。最著名的大概就是這個新聞案件「冒牌CIA頭子 騙倒女博士」,我曾在電視新聞看到他們視訊的一些翻拍照片,真的好想告訴他「唉呀! 那是假的啊!」隨便找個CIA局長發表演說的影片來呼嚨,就可以把她騙成這樣...

網路上影片一堆,隨便找一個帥的來騙人,是超級簡單! 所以這邊也教大家一招,如果真的要視訊,那就叫他做一些動作.像是揮手之類的,如果他找一堆理由、揮個手也要五四三的話...

麻煩請你刪除、封鎖加檢舉,世界會因你而更美好!

(source: GIPHY/ 譯: 封鎖,然後...檢舉!)



3. 加遍他的社群平台

雖然一樣是網路,他還是有騙人的可能,而且現在很多人也沒什麼再用臉書,Instagram可能也不會隨便讓一個未曾謀面的人追蹤。但是還是可以加加看,再怎麼不用的人,應該以前多少有一些被標註的照片,偶爾也許會分享一些東西 ,也有幾個人會按他的讚,至少也要有一些「看起來不像假帳號」的好友吧!

是不是! 有沒有道理!
至少可以增加30%的真實度。 (完全不知道怎麼算出來的😝)

(source: GIPHY/ 譯: 快說我是對的!)



4. 只約在熟悉或公共的場所,或是帶朋友一起去

我想這條應該大家聽到都不想再聽了,約在公共場合,至少出事的時候一喊聲,旁邊就有人可以幫忙,或是說,原本想為非作歹的人,也會因為在公共場合不敢放肆。而身為女生,通常都會是由我主動提地點,約在熟悉的地點,如果被亂帶路,你可以立馬識破,要脫身也比較知道往哪逃😆 

阿如果真的是連約公共場合也還是怕怕的話,找個朋友陪你去壯膽也是一個好選擇,互相照應,就像你如果忽然要被星探找去試鏡,但你周圍的親友甚至連你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有這樣的條件,為了怕被騙也會找朋友去,是一樣的道理(廢話一堆)。

可以的話,帶一些防身武器,像是防狼噴霧、哨子之類的,瑞士刀也好,但可以不用殺人😅。

(source: GIPHY/ 譯: 一個人去很危險,帶上這個...)


5. 網友不是都"阿里咘搭"

(source: GIPHY / 譯:網友也可以真心的朋友)

OK...各位家長,請不要再聽到網友的時候就開始想一堆社會版頭條好ㄇ!!!😒

網路世界的確有它的危險性存在,但也不是真的那麼危險好嗎!! 大家真的不需要如此誇張的覺得網友一定是壞人! 所以寫這篇就是想要請大家聰明一點 !
我從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也不少,當然他們都很正常,有些也成為跟我挺要好的朋友,甚至男朋友。一直遵照以上準則的我,也沒有遇到過什麼危險的狀況,見面前的準備,真的不能少,畢竟,你也不想浪費時間在一個怪咖或騙子身上吧?


祝大家 網路交友順利😏
一樣附上帥哥,今天是帥醫生Dr. Mike(讓我好想生病哈哈哈哈哈哈)


Dr. Mike Varshavski(@doctor.mike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絕不能輸在床上!實用性愛英文字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