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沒想過的血汗工廠:色情片產業


最近剛好在Netflix上看了一部專門探討「業餘色情片產業」的美國紀錄片「Hot Girls Wanted」(辣妞徵集)。

這部2015年日舞影展的首映片,講述幾位18、19歲的少女受到網路徵才廣告的吸引,而進入色情片產業,多數的她們,都是因為憧憬著「能出名、賺大錢」而來;然而在進入這個產業後,才發現這其中的犧牲與掙扎是他們從未預期的。



進入色情產業的演員們,平均3-6個月(比較好的也不過撐1年),就會被淘汰,或是自願離開。為了要維持名聲、熱度,尺度永遠只能更大,做別人不敢做的,像是接拍性暴力、內射等較高風險、心理壓力較高的影片類型。

許多這類打著「模特兒經紀公司」名號的公司,徵人廣告上強打「輕鬆賺」、「月入數十萬」等等,讓許多年輕少男、少女趨之若鶩;沒想到,這些都是惡夢的開始。

真的能賺到那麼多錢嗎?在這個行業裡,演員被剝削的十分嚴重,與徵人廣告上的誘人收入,差距甚大;就算真的名利雙收了,在這之前,又得犧牲多少?

曾經在色情網站瀏覽率登上熱門的前色情片演員Mia Khalifa,在20歲時,因為第一次發覺自己也能有吸引異性的魅力,更享受這種感覺;青少年最想得到的,不就是認同感嗎? 星探抓住這樣的心理,讓Mia覺得「因為我很漂亮,才能從事這種工作」,使當年懵懂的Mia進入了色情片產業。如今26歲的她,只想告訴當年的自己「快跑 !」



很多演員在拍攝前,是完全不知道拍攝內容的;甚至有些片場,根本就只是去一個男人家,讓他錄下來跟他發生關係的過程,整個片場只有你和一個男人、一台攝影機(這樣也是一個case?);在我看來,這跟性交易,有什麼不同? 在這些女孩以為自己是來當明星、事前不知道拍攝內容的前提下,我其實覺得這跟性侵又有什麼兩樣?

對女性性暴力」(如forced blowjob, hardcore等)相關主題的影片瀏覽數,遠遠高於其他類型。這類影片,除了嚴重影響大眾對日常男女關係的認知;在這背後,這些演員在對於拍攝內容毫不知情的情況下,去了片場,背負著壓力,甚至是威脅,而不得不同意被施以毫不貼近現實的性暴力,受到我認為和「凌虐」無異的對待

你真的覺得他們都是心甘情願的嗎?他們的心酸,真的令人無法想像。

source: GIPHY

即便他們後來選擇脫離這個產業,這些私密的影像,卻將如此公開且無限期的在網路上流傳,一生跟著他們的,便是如訪談中Mia提到的「我感覺別人能看穿我的衣服,這讓我有很深的羞恥感」

source: GIPHY

我想這些問題產生的大部分原因,也是很多國家都沒有相關的法令規範,來保護從事性產業的人;就算是有法令保障的多數行業,都有人鑽漏洞了,更何況是位於模糊地帶的產業呢? 無論是定期為性產業的從業人員做健康檢查、身分調查(避免人口販運)等,將性產業合法化,才是真正能保護、維護治安與衛生的根本作法。

大家都清楚明白「性」是人類的基本需求之一,然而整個社會,卻總是帶著一種有色眼光,好像大家都沒有性需求,而有的人就很可恥。這類議題,很少被公開談論,更遑論爭取立法保護這些人的權益了! 然而,我相信他們是出現在每個人、每一天的生活中的 !(只是大家都很害羞、不敢講)

你很可能會想著,他們自己選擇做這行,關我們什麼事? 不過大家都知道現實世界是殘酷的,有些人是不得不投入這樣的產業,多數青少年更是因為被半哄半騙而入行,進入這幾乎無法翻身回頭的產業。

source: GIPHY

其實這些演員也是人,很多更是懵懂無知、不懂拒絕的青少年。大家不妨花點時間,關注這樣的議題,不然以後看片的時候,應該多少會良心不安,爽不下去吧^^ !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絕不能輸在床上!實用性愛英文字典